分類

近期留言

線上訪客

2004 年 4 月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  

分類

近期留言

安裝 Sendmail

在Internet的世界裡,最常用的MTA應該算是sendmail這套軟體,然而,sendmail也算是以難搞出名的軟體。其安裝與設定之繁複,向來有「天書」之稱。

雖然在Sun Solaris的套件之中,已經內建有Sun 版的sendmail 在裡面,但是,Sun的sendmail 向來也算是惡名昭彰:只要是跟sendmail有關的安全性問題,Sun 官方版本的sendmail大概都跑不掉。於是,裝好Sun Solaris之後,很多老手的習慣不是想辦把去把sendmail跑起來,而是直接去抓最新版的sendmail回來自己重裝過.。這樣一來不但省事,而且也比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。

在這裡,我們不再花時間告訴您怎麼去搞定在Solaris裡的Sun 版 sendmail 8.12.x,我們會要求您自己去抓sendmail的tar ball回來重新安裝過。

Sendmail的官方網站在http://www.sendmail.org/,關於sendmail的任何消息或是版本更新的問題,您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相關訊息,而關於安裝上的任何問題,基本上都可以在上面找到你想要的答案。

在DA的部分,一般系統在安裝好後就已經有DA的功能。但系統的DA在被sendmail 呼叫時,因為是已root的身份來更新使用者的mail spool,因此並不會受quota等限制,而導致難以管理使用者信箱大小。所以,如果有其他需求時,可能就要自行安裝其它的DA。最常見的DA應當屬 procmail。
在現今MS Windows工作站氾濫的情況下,大部份的使用者還是習慣使用Outlook、Eudora或是Netscape Mail來收發email。這時候,在我們的Mail System裡面,就必須安裝POP3或是IMAP Server,才可以提供一般使用者收取email。

繼續閱讀 [安裝 Sendmail]…

防堵垃圾郵件

每一個email address 用久了以後,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困擾,就是每天總有有收不完的那種不請自來的email。但是,更換email address不一定是那麼簡單,而且,往往也不願意就這樣放棄一個使用已久的email address,更慘的是,可能因為換新email address後,因為沒有通知到或其他原因,就這樣跟朋友失聯。

有單位估計,現今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郵件中,有超過45%是屬於垃圾郵件,而據Mircrosft稱,MSN每天約擋下24億封的垃圾郵件。

我們先來簡單說明一下一些關於垃圾郵件的名詞。
繼續閱讀 [防堵垃圾郵件]…